22

年輕時不敢提筆創作
總是害怕
無法將人生經歷淬鍊成讓人引起共鳴的文字

僅管是描述季節或街景
也要懂得時節花草與光影變化

即便最簡單的生離死別
也要熟知醫院和疾病的場景

沒經歷過情傷
又怎能感受心中的痛楚
沒生養過兒女
怎能體諒父母無私的愛

PS: 信不信由你 ; 作家都有多重人格的傾向

即長成熟
終於親身體驗社會冷暖
鍛鍊成無堅不摧的意志
卻又因為五斗米而失去動力熱情
(誰不是這樣 , 被生活消磨了鬥志)
落得只能在臉書發表不到50字的簡短心得 ...
(誰有空看你風花雪月 , 長篇大論)

回到正題
大學時修到施淑女教授的課
那時有眼不識泰山
原來教授是台灣文壇有名的
鹿港施家三姐妹
(施淑青 , 施淑女 , 施淑端)
施淑端就是《殺夫》,《北港香爐人人插》的李昂

教授要我們用兩學期的時間
完成一部小說創作

年幼無知又白目的我
竟然異想天開
跑到舊書攤去買了類似《小說創作》,《藍帶》
這種短篇小說刊物來照抄

所謂的天下文章一大抄
只要更改時間地點人物名稱
文字稍加變動就是另一篇新的創作
PS: 
我挑了個題材大膽又新奇的短篇小說
這是敘述一個精障男孩離奇的情慾世界

無論是午休吃飯還是上課期間
我都毫無顧忌的拿起小說照抄
當然也繳交出去當作業

直到學期末
教授一進教室發佈成績時
第一個就叫到我的名字
此時的我
手心冒汗緊張到頭皮發麻
心想
這下玩完了
鐵定被死當
無視文人尊嚴還欺騙老師
同學們私下都在竊笑不已
一堆人幸災樂禍
正在我無地自容
想找個地洞鑽下去時

忽然聽到講台上的老師 :
你的文筆很好
若是日後想從事寫作可以來找我
系上成績就你最高分
   A+    

我忘了怎樣渡過這節課的
午夜夢迴
還是會被自己的無知驚醒
或許寫出來會是個贖罪
更相信教授不會看到我這篇

PS:人不輕狂枉少年,枉盡少年就老年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兒芭比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兒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