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我什麼宗教都信..
我相信萬物皆有神
阿拉真主與釋迦牟尼;
上帝天子聖母和觀世音菩薩+媽祖和石頭公..
他們都是好朋友
都在天堂等著我!
(當然我不能一開始就道破:信仰是統治者愚民的最佳手段)
(也不能說從小發燒;我阿嬤就不讓我看醫生,只讓我喝符水)
國小三年級就手抄金鋼經
(只要去寺廟就可以拿到那種助印的經文)
雖然我不懂經文講啥道理..
叔叔買的盧勝彥玄書
一個暑假我全部看完...
跟著祖父母繞全台灣進香
直到要逼我吃素就不參加..
因為日本,西藏,尼泊爾,緬甸,
泰國,蒙古的佛教又沒讓人吃素...

 

讀天主教中學也唸玫瑰經
(使用玫瑰念珠,念珠上包含50顆小珠子,
每10顆有另一顆大珠,小珠子代表一遍聖母經,
大珠子代表聖三光榮經,一天唸一遍玫瑰經可保平安)
那時身上掛個十字頸鍊很時髦
司琴又唱詩的團體非常的高尚
可惜功課太忙聚會又很多.....
加上唸了天主教贖罪卷的不好歷史..
 
大學時期加入摩門教
心想著可以環遊世界
展翅高飛離開這擁擠的小島
學第三種語言奉獻給全人類
卻因不能喝咖啡和茶這種會讓人上癮的飲料而退出...
 
後來因為學了瑜珈+塔羅牌...
又興起想學"奧修"教派
讓自己的心靈提高層次
雖然我的朋友都跑了印度一趟
也拜電影《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》Eat, Pray, Love之賜
當然最後沒成功....
因為奧修既不是無神論者,也不是有神論者..
 
講了這樣多
你認為最後我選擇了什麼宗教?
 
一句話:
"施比受更福"
知道人類自私無知;努力做個不驕傲不自滿的人
 
身體力行
做個讓別人需要你的人.....
把家庭責任與人生義務先搞好再說吧!
信仰就是相信自己.........
 
2015.聖誕節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兒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