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戒煙後因為沒有尼古丁,身體機能與吸收能力變好之下,會發福變胖!

尼古丁對人體有興奮作用,可以提高代謝,會因為尼古丁而消耗熱量。同時,尼古丁有抑制食慾作用,而且影響消化系統對營養物質吸收。當戒菸後,人體的代謝開始恢復正常水平,食慾增加,消化系統功能恢復。但是,如果在飲食習慣不變的基礎上,體重增加不會太大。若是此時,食慾增加卻未控制進食量,那麼,體重會迅速增加!

並不是因為嘴巴沒有煙抽就亂吃東西,是因為整個吸收變好,吃什麼就吸收什麼,所以一定要養成少吃多餐與加重運動量,找個門檻低的運動讓自己每天有規律的活動身體,我選擇跑馬拉松。每天吃過晚飯後就跑個十公里,邊走邊跑之下,慢慢練習控制呼吸,養成慢跑運動的好習慣才不會無聊又想抽煙。。
已經慢跑第三個月:
先不管全身溼透滴著汗,小腿快要抽筋,還是運動短褲的內裡卡到該邊等等不舒服,心裡正盤算:等下是要喝(烏龍茶+大冰塊)還是(黑咖啡+大冰塊)來解熱,突然一個聲音:
「你金正厲害,我看你天天都跑超過一個鐘頭!」一位陌生阿伯看著我說,還比出一個大姆指的讚。
頓時感到不好意思,說著謝謝跑離視線,心中百感交集!
從小至今不管做什麼運動,都會換來「吃飽太閒」這種語氣,永遠得不到肯定。說爬山會山難,跑步膝蓋會壞掉,做瑜珈會癱瘓......這些似是而非的說法,聽起來像關心其實是在毀滅我的興趣。
一個陌生人給我帶來溫暖與感動,真是個美好的夜晚!期待戒煙第四個月。

《控制不了自己,你就控制不了別人!》

arrow
arrow

    花兒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