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坐公車時發生的事:
有個人在到站下車時,突然對我用著口齒不清的言語道謝,
雖然我聽不懂對方講些什麼;我用微笑致意。
但接下來的動作卻讓我嚇一跳,他伸出雙手要跟我握手道再見。
基於本能,我馬上把手伸出來,讓他握。
對方高興的下車,這可讓我苦思良久,到底我做了什麼?
讓人可以在公車上對我握手感謝?

時間回到上午時分,
就在我匆忙趕到車站,本來一堆人潮的排隊人龍,莫名的不見,只看到一個孤伶身影排在站牌第一個位置,不疑有他,我立刻衝上前排隊,要知道現在新型公車座位很少,要是不排前面一點上車,可能會站到快一個小時,還要跟上下公車的陌生人,肢體磨蹭才能到達公司。

剎那間,那排在第一個的孤伶身影轉過頭來看我一下,我立即瞭解為什麼後面沒人排隊,那張臉......

五官像是被溶化的一張臉,
分不清鼻子眼睛位置在哪的臉,我心裡想著,這是顏面傷殘者,他的人生一定經歷過重大曲折,旁人更應該用正常的態度面對,我裝作沒事,從包包裡拿出我的手機出來滑,繼續我的臉書按讚和抓寶可夢。(順帶一提,很多人認為我只會按讚不會回文,那是因為我都是趁著坐公車時間看臉書的,實在很難回文打字)。

公車終於來了,
排到第二順位的我,當然是走到公車最後面的座位,享受駕馭公車的快感,就在我坐下來時,那孤伶的身影也跟在我後面,就坐在我旁邊,我心裡想著:有那麼多空位不坐,幹麻要跟我擠在一起?難道是變態?但是這個想法馬上被我自己推翻,看樣子是很規矩老實的人。

就在他下車跟我咿咿呀呀道謝跟握手時,我還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,現在回想起來,原來是我讓他保有了自尊與信心,在等公車進站時,我是唯一不怕他且若無其事的人,所以他選擇坐在我旁邊,下車時才會跟我道謝。

此時我心中滿滿的感恩,
" 縱使悲傷,也能常常喜樂;就算貧窮,也能使多人富足;似乎一無所有,其實樣樣都有。"  哥林多後書 6: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兒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